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溫馨校園-愛的故事

用熱情引發蜕變-記林育正同學在修平的爆炸性成長

2015/11/16
主題照片

育正同學從光華高工進入本校電機系就讀,他想要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工程師。

大一時響應張智立老師的號召,一個禮拜至少三個晚上留在圖書館,跟著老師隨心所欲的閱讀學習,讓自己離玩樂遠一點,離書本和知識近一點。

大二下,專業課程裡的新資訊紛至沓來,學習的熱情逐漸被引燃。在歐崇仁老師的指導下,從建置太陽觀測站及其控制系統開始,一步步迎來了充實美好的大學生涯。

這段期間,由於各種競賽與專題製作上的需要,要不停思考怎麼做還能更好,這讓育正強烈感受到自己的心智每天都在進步,天天都在成長。在<修平太陽觀測站與控制系統(HUST Solar Obervatory and Control System)>的論文發表和能量測太陽能發電基線的應用工具<日巡者>獲獎之後,育正覺得自己已在成長的路上慢慢起飛。

大三時,被林振漢老師主持的「智慧生活無線感測網路」實驗室的氛圍吸引,進了以節能和便利為導向的「智慧生活」、「無線感測網路」和「物聯網」的研發領域。

這段期間,比賽很多,雖然備賽過程很忙、很累,但育正覺得,每參賽一次,就又誕生了一個更強大的自己。

上了大四,育正決心利用僅有的時間帶領團隊拚出一份能感動人的成績單。他們鎖定要在SOC晶片與無線感測網路技術的基礎上,融入對銀髮長輩的關懷與體貼,製成一個可隨身攜帶的多功能健康安全照護裝置。這件作品,表現出年輕世代的科技新銳對社會關懷和敬重生命的精神,果然在教育部所主辦第九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中,獲得「健康照護應用組」的第一名,將團隊的實作能力推向頂峰,也實現了他對團隊成員的承諾。

育正今年從我們修平畢業,進入台科大碩士班展開新的學習與成長。除了自己,其實育正更關心周遭的人,他相信,現代人的生活如果能拋開「有線」的束縛,一定可以為生活帶來「無限」的便利,而這正是他決心成為一個工程師所最想獻給人群的誠意,也是他在我們修平的實驗室裡埋首兩年半所得到的總結。

育正在修平的爆炸性成長,遠超出他所有的想像。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