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溫馨校園-愛的故事

在低頻的音階裡蜿蜒盤旋的生命之歌

2015/07/03
主題照片

國企系的李明珠同學,長期處在弱勢邊緣辛苦地活著,外表瘦弱的她,內心蘊藏著沛然深廣的慈悲與大愛。

明珠帶著先天缺鐵性貧血的脆弱體質,她必須小心翼翼地守護著這懸於一線的生命。在一次意外的機緣,明珠聽從了內心慈悲的聲音,如孝女般承接了一個形同植物人而被遺棄的長輩,為了他,明珠辭去了工作,毫無怨悔付出了所有的積蓄和長達三年的心血,並為他莊嚴送走此生。

明珠的婚姻和所生的兩個孩子,都不甚順利,一個過動,一個遲緩。在極大的壓力下,自己身體開始出現問題,心智快速流失,連鈔票的面值都無法辨識。這段期間,她們母子三人同時接受治療,靠著弟妹的援手和鄉親們的義助,才得以勉強存活。

但明珠的處境再苦也從不放棄,她熱愛生命,她相信生命裡一定存在著機會:夜再黑,黎明總有到來的一刻。

明珠在養病期間選擇來到我們修平充電。在班上,面對年輕許多的同學,慈愛的心輕易就被喚醒,她快樂地服務同學,成為一個充滿喜悅的學生。在修平不到一年,她的心智能力竟然恢復了八九分,學習之路平坦又充實。

在社區,明珠總帶總感恩的心情。這些年來與醫院互動的經驗,讓她成為一個很好的醫療資訊服務站,這是她回饋鄉親的獨特方式。

明珠憑著慈愛和毅力,走出暗黑的幽谷,人生已是苦到盡頭將回甘。她說:「當我的孩子們都高中畢業之後,我就完全自由了,社會上還有好多好多事情等著我去做呢!」斑斕的光彩正映照在明珠的臉龐,她素所熱愛的生命,勢將譜成另一段更壯闊的樂章。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