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溫馨校園-愛的故事

記勇者林蒼麟在逆境中的成長

2015/02/15
主題照片

蒼麟同學是我們修平設立「熱愛生命獎」以來,唯一兩度獲獎的得主。初次見面,覺得斯文的他顯得特別單薄,右手從大臂以下,衣袖裡空蕩蕩的。心想:這年輕人身上,一定發生了非比尋常的故事吧!

蒼麟跟許多大里、太平這邊的年輕人一樣,高工畢業之後,進入職場,從事金屬加工的技術工作,等到技術純熟之後,就準備自己購置設備,成立新的工廠晉身為老闆。蒼麟在這樣的氣氛中,與賢妻胼手胝足,帶著三個可愛的子女和雙親,過著幸福又充滿希望的日子。

但老天爺似乎有意對蒼麟進行一場巨大的試煉。在一次很平常的從機器中取料的動作,他的右手被機器捲了進去……。等他從劇烈的疼痛中醒來,他慣用的右臂已經不見了。

養傷期間,蒼麟思考著自己的未來,為了家人的幸福,他一定要在幻滅中重生,他告訴自己:失去的,不過就一隻慣用的右臂罷了,其他的一切都還完好如初,擁有的,依然離完美不遠。心結鬆開了,心情也逐漸開朗。意志,讓他笨拙的左手靈巧了起來,左手能做的事情越來越多,越來越俐落,筆記記得跟右手一樣詳盡。

蒼麟領悟到:看得開,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未來。來到修平,發現原來自己還可以更好。進了研究所的蒼麟,繼續朝著新的人生邁進,他一定可以開啟不一樣的人生,成就不一樣的幸福和希望。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