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溫馨校園-愛的故事

把手伸向自己可以伸得到的地方

2014/12/15
主題照片

四年前,數位媒體設計系的施城維同學穿著一雙已經輕便了許多的矯正鞋,一步步艱難地走進我們的校門,而等著他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校園和嶄新的人生。他的步履雖然有些緩慢,卻異常堅定,心中毫不茫然。

城維從四歲開始就不停地和先天性的脊椎骨膜膨脹及其併發症搏鬥著。整個國小階段,從沒能按老師的要求「站好」過;國中時期,他從不曾用腳掌走過路;他穿的第一雙「鐵鞋」重達12公斤,只有回到家洗澡和睡覺的時候,才能脫下來。之後的九年,他穿過各種不同材質的矯正鞋,都很不舒服,雙腳腳踝附近的表皮經常被磨得皮開肉綻,常常是舊傷未癒而新傷又生,很少真正全面癒合過。這九年中,他不想麻煩別人,都由自己敷藥包紮傷口。其間更發生過意外的小腿粉碎性骨折。

然而老天爺似乎在哪裡關了一扇門,就會在一個人們想像不到的地方另闢一扇窗。養傷期間,城維決定對此後的人生進行深遠的沉思,而疼痛,似乎讓他的內心更飛揚。

城維擁有一顆優雅敏銳且又柔軟的心,很軟喜歡創造美好的事物,並樂於用這些來與人分享。因此,自己的將來,就是要讓自己成為守護別人的雙手,而且要將守護的手伸向更遠的地方。城維一直以來就是在受傷、疼痛、矯正、開刀之中曲曲折折長大的,但這些都不曾讓他退縮,反倒是一次又一次地從困厄中掙脫出來,而且持續進行著超越性的成長。夏天,當城維的第六次矯正手術成功之後,期待緊跟著盛開他璀璨的人生之花。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