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溫馨校園-愛的故事

溫柔的鋼鐵姑娘

2014/11/13
主題照片

應用英語系的安子欣同學,一個十足鄰家女孩的素樸模樣,端莊又秀氣,年紀輕輕的她,言談之間充滿自信與熱誠,更有許多累積自現實生活體驗而得的珍貴理念,只要有機會,她絕不吝惜與人分享這些不知流過多少汗水才換來的心靈寶藏。

子欣同學所屬的家庭雖然歷經變故,但她卻認為環境對一個人而言,其實並不是最具關鍵性的影響,反而是自己所懷抱著的思想,才是最重要的因素。說著自己「小時候很孤僻,還有過瀕死經驗」的安子欣並沒有讓自己孤僻和驚恐太久,她覺得上天似乎對她特別厚愛,比別人多給了她一趟人生。她深信一步一腳印的道理。這些源自於生命內部的聲音,讓她可以誠誠意意地去面對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這位鄰家姑娘的生活哲學,很單純,很實在,不華麗,卻如旭日初昇般的充滿了氣勢。

為了生活與理想,子欣曾經在運動用品店當過店員,曾經為服裝店當過外拍的模特兒,曾經在早餐店賣早餐,也曾經在PUB當過短暫的服務生,當過家教,而最終則是落腳在美語補習班,從一般工讀生到教學助理而終於升上了正職人員,這才讓子欣稍稍喘一口氣,同時也第一次嚐到了領取正職人員月薪的滋味。這看似飛快的時光中,其實對子欣而言,已經轉了好幾個彎道,體驗了六七種不同的職場類型了。到職場一定要認真踏實的工作,這個單純的看法,應該就是子欣再怎麼忙碌,也不會因而迷失方向的原因。

子欣認為認真的身影最美麗。她有著溫柔的心靈,更有著鋼鐵般的意志,她決心不讓自己輕易腐朽。她的努力,她對生命的熱情,在在揭示了我們修平人心靈的深度,啟發了我們修平人開拓生命視野的另一種可能。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