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溫馨校園-愛的故事

春風無限意,大松蔭小松

2014/10/16
主題照片

正松老師是雲林虎尾人。民國九十二年,自中興大學退休後,獲聘進入本校。從國立大學轉換跑道,深刻體會私校精神。私立學校各單位無不挖空心思,扮演著可以完成無米之炊的巧婦的角色,讓正松老師在教育的過程中,有著不同於在公立學校時的強烈存在感。

正松老師決心為在修平園地裡追尋美好前程的年輕人,奉獻他畢生的心力。他最想為修平學生做的三件事是:要竭盡所能地給予修平學生最充分的關懷、尊重和鼓舞;要全心培養修平學生良好的生活與工作態度;要讓修平學生能夠充分發展他們各自多元的天賦。

正松老師選擇了多數同學到校上課的必經之路--校門--做為他關心學生、迎接學生、鼓舞學生的象徵譯站,他要以最大的熱情親自迎接每個到校學習的學生,親自向他們問候、勉勵與祝福。在正松老師擔任學務長七年期間,早早在七點半以前,就精神奕奕、和藹熱情地站在校門口,親自迎接每一個同學到校求學。早晨校門口師生間熱情地相互問候打氣畫面,是在修平維持了整整七年的美麗風景。

為了能為修平學生調教出良好態度,正松老師只要有空,便立刻捲起衣袖,以身作則,和同學們共同走入社區,提供各項勞心勞力的服務,他選擇以實際行動,默默在某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揭示著具有強烈感染力的「態度」。

正松老師為增進我們修平校園的人文氣息,捐出題有「松月弘道」的巨型景觀石一座及象徵修平之聲的銅鐘一口。這巨石和鐘聲,會讓身處天涯海角的校友們開啟記憶的窗口,它們是每一個修平人美好記憶的觸媒。而喚醒這些美好記憶的鐘聲與「松月弘道」景觀石一樣,都源自於正松老師對修平的那份既深且廣的教育者之愛。

正松老師對學生關愛的無限心意,不就像在深山裡庇蔭著小樹成長的參天巨木嗎?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