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溫馨校園-愛的故事

放送台灣情

2014/09/23
主題照片

月秋老師是我們修平的典範教師,他得過總統頒發的「大孝獎」,周大觀基金會頒發的「全球熱愛生命獎」,今年獲教育部頒發「師鐸獎」,更是我們修平的全校教學優良教師,特優導師。

月秋老師對教育工作懷抱著高度熱情,除了將校內的本職工作高質量地完成,她更不斷找尋機會、創造機會,將教育之愛傳播到遼闊的遠方,那顆教育者既溫且熱的心,讓她循著早已根植的方向,一點一滴,一件接著一件的做下去。

近四年來,月秋老師帶著華語教學實習的學生遠赴泰北,將台灣的愛與希望之苗,植栽到既接近又遙遠的彼方,植栽在那群遠在天涯的純真孩子們的心靈之上;她毫不猶豫地走進社會底層,將她的愛與專長結合,對學校鄰近地區的外籍配偶進行華語文教學,並對這些弱勢家庭子女提供全方位學習輔導,以無比大愛擁抱新移民和他們的眷屬,協助他們更緊密地融入我們的社會,追求他們無可剝奪的幸福人生;她也對來台遊學的外籍交換學生提供華語文教學輔導,協助這些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人,正確地了解我們的社會,滿足他們理解另一種文化的熱情和願望。

月秋老師引領修平學生所譜出的悠揚曲調還會繼續傳唱下去,那是一首首由熱情、關懷與未來希望所交織而成的動人樂章。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