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修平學子體驗感恩節文化

     西洋感恩節將至,感恩節對西方許多國家的人來說,就像春節之於台灣人的重要節日,這天家人們會團聚,一起吃烤雞慶祝。但,在享用感恩節慶大餐的同時,您是否知道感恩節的緣由以及背後蘊涵的意義?

    為了讓年輕學子體驗多元文化、瞭解感恩節的典故與歷史,修平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與觀光與遊憩管理系,特別於日前共同舉辦「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活動,藉由一連串寓教於樂的活動安排,讓學生提前感受過節的歡樂氣氛,同時更使其對此節慶有深一層的認識。

    「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於修平科大外語學習園區舉行,現場除台籍學生外,更有來自泰國、蒙古、越南、日本等國的外籍學生熱情參與,且有多位校內師長到場同樂,場面十分熱鬧!活動由應用英語系王幸瑜老師主持,藉由點綴感恩火雞揭開序曲,學生們各自寫上自己國家的感恩語言,共同為火雞裝上羽毛,變身成為美麗的孔雀。

    之後,由參與活動的各國學生以母語輪流介紹及分享祖國的感恩節食物以及飲食用語,藉此相互學習並瞭解其他國家的語言及民情文化,讓大夥兒都感覺增長了不少知識!緊接而來,則是感恩節的傳統娛樂遊戲–滾南瓜競賽。只見參賽者個個神情專注,努力用匙羹推南瓜賽跑,玩的不亦樂乎!雖然,滾南瓜最後變成拋南瓜,南瓜也數度滾出賽道,但參賽者們仍興致高昂,親友團的加油聲及歡笑聲更是不絕於耳,氣氛相當開心熱絡!

    最後,活動終曲則是撰寫感恩時空信。藉由瓶中信的概念,讓同學們寫下目前最想感謝的人,然後署名寄給4年後的自己,並統一置放於時光寶盒,且交由班導師代為保管。從孩子們真誠而熱切的眼神中,相信他們都期待著,當4年後重新開啟寶盒拆閱信件時,能夠再次回顧當時的心情與感受,並憶起曾經與師長及同學們齊聚歡樂的修平校園生活。「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活動,最後就在師生們滿懷感恩之心,依依不捨的道別聲中畫下句點、圓滿結束。

    修平科大應用英語系李淑美主任表示,希冀透過「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活動,不僅能讓參與者瞭解感恩節的由來與習俗、學習尊重多元文化,更重要的,莫過於讓年輕世代學習懂得感謝、感恩,並藉此緊密維繫師生情誼,以期達成溫馨校園的終極目標。

「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修平學子體驗感恩節文化 新聞相片「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修平學子體驗感恩節文化 新聞相片「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修平學子體驗感恩節文化 新聞相片「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修平學子體驗感恩節文化 新聞相片「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修平學子體驗感恩節文化 新聞相片「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修平學子體驗感恩節文化 新聞相片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