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校長的叮嚀

年輕,可以自由自在的失敗

2017/06/05
主題照片

前一陣子參與了一場青年創業的論壇,發現近年來在政府的鼓勵及相對的配套措施下,愈來愈多年輕生力軍願意返鄉「務農」,透過創新的技術、良好的產銷規劃,並努力推動具有地方特色的群聚產業,產銷互助合作、品質與創意加值等策略,為農業賦予新生命。這些所謂的「百大農青」、「在地農青」最重要的特質,都是熱情敢衝、不怕失敗、不斷尋求專業技術與各種資源結合的可能性。

其中一位畢業不久,不滿三十歲的年輕男孩讓我印象深刻,他在苗栗的一個農村蹲點學習,憑著對農村生活與土地的熱愛,與在地農民們建立情感,學習將食安的理念落實在一級產業中,其中遇到非常大的挫折與阻礙,但是他堅定樂觀的說:「年輕,就是可以自由自在的失敗啊,我從失敗中找到成功之路…」這是何等豪邁的勇氣啊!也因為這樣的真情與勇氣,感動了在地農民,使他的工作漸漸有了進展。

值此畢業季節,我也要借用這位農青說的「年輕,就是可以自由自在的失敗」來鼓勵我修平的畢業生,要有夢想,要敢於朝著你的夢想前行,修平師長永遠是你夢想之路上的後盾。因為年輕,你有無限的可能;因為年輕,失敗永遠不會是你人生的最後一站!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