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校長的叮嚀

讀大學,誰說沒有用?

2017/04/05
主題照片

跟大家分享朋友在FB上寫的一段她的親身經歷:一天,她到家附近的複合式早餐店用餐,聽到了年輕服務生忙裏偷閒的聊天內容:

甲:我不想唸大學,很無聊。

乙:對啊!我前天才跟我媽講唸大學很沒意義。

丙:其實人生也不一定要唸大學啊!

朋友越聽內心越急,於是決定走向那三位年輕的少女,語重心長的對她們說:如果妳知道妳要的是什麼,妳有一技之長,也有外語能力,那妳不唸大學也沒關係,就像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但,如果妳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取得一張大學文憑就是基本門檻!臺灣未來的競爭力就是靠你們,好好去學校上課,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人生……

現今的大學教育,尤其是技職體系,已漸漸突破固有的框架,不僅在教育過程中,了解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同時透過體驗式學習,讓學生們能夠擁有更多未來。現今,在所謂「世界是平的」二十一世紀,更重視學生移動學習的能力。教育現場與職場實習的結合、專業能力與社會責任的實踐、海外學習與自我探索的能力、跨領域學程與多項專長的培育…等等,都讓讀大學,成為拓展視野的重要平台。

因之,我要鼓勵我修平學子,善用學校豐富資源、努力發掘自我潛能、開創你無限可能的人生……讀大學,誰說沒有用?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