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校長的叮嚀

實習,學校是你堅強的後盾

2017/02/28
主題照片

最近,一則實習生遭雇主無情剝削的新聞甚囂塵上,在學的大學實習生,不僅被要求超時工作,還常常遭到雇主的語言暴力,最後要離職時,還被無理索賠59萬…讓我想到,修平也有數以百計在國內外的實習生,在此,我要跟所有我修平的實習生說:不要怕,學校是你堅強的後盾。

現今的學習定義,早已突破了教室的框架,技職體系的教育精神,鼓勵學生要有實作能力,才能擁有職場即戰力,畢業即就業,職場實習就是非常重要的學習方式之一。本校的實習,從職場的評估選擇、工作媒合、老師定期訪視輔導、學生定期返校充電…等等,都有非常嚴謹的規劃,讓學生在實習期間能印證所學,並在其中更深認識自我做職涯探索。

短則暑假兩個月,長則大四一年的校外實習,無論地點是在海內外,同學碰到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與輔導老師、導師、系上甚至學校反應,學校必定即時協助,做有效的處理,因為在學習的路上,學校就是你堅強的後盾,現在是,將來畢業也是。希望我修平學子,都能在學校努力學習,在職場快樂實習,畢業後所向無敵!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