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校長的叮嚀

關於近來網路謠傳全國大學排名之不實訊息聲明 --- 鍾瑞國

2016/10/22
主題照片

  近日來一個自稱「台灣大學排名網」所發布的「2016 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已引起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院的關注與憤慨。該網站以有限的數據(學生人數及註冊率)來預估即將退場的學校排名,並以聳動的字眼(你的母校溺水了嗎?)來吸引大眾的注意,為避免全校師生及校友對此排名有不當的解讀及不安,特此說明,以正視聽。
1. 該稱「台灣大學排名網」經查缺乏基本網站資料,且不欲對其所發布的任何訊息進行負責,故此網站實不具基礎公信力。
2. 大學退場的基準非單以學生人數及註冊率可預測,應包括學校聲譽,財務狀況等校務要件,故此排名結果不具可信效力。
3. 該網發文網友(ADMIN,亦為匿名)以不具效力的退場名單及預估排名PO文在一不具公信力的網站,利用網路大量散佈,企圖混淆大眾視聽。
  本校深耕技職人才培育50年,歷屆畢業校友在其專業領域均有相當傑出的表現與成就。學校不斷透過教師教學知能研習、教師專業成長與實務增能,及創新教學方法來精進教師的教學品質;積極爭取相關計畫和外部資源的挹注,每年均獲得各項重大產學訓研之補助與獎項,如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只有1/3大學獲得)、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畫(全國只有7所大學獲得)、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3年獲得近1億元補助 )、近4年國際發明展競賽100%獲獎率(含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展競賽鉑金獎2次、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次首獎)等,這說明本校之辦學績效在全國技專校院中已名列前二分之一行列。
  本校在教學環境、教學規劃,學習輔導、特色發展、及學生學習成效等面向的表現,50年來已累積厚實的績效與能量, 特別是近年畢業生流向調查中,就業率高達86%,雇主滿意度達85%,在在顯示本校以學生為本、教學為重之辦學理念,成就斐然,並受到產業界、社會、家長、師生之肯定與歡迎。所以,本校同學只要依據設定的實務職能學習規劃,努力朝向目標邁進,相信在老師們的指導及學校的支持下,必定能夠成為務實致用的產業技術人才。我們有責任、亦有信心,修平絕對是所有學生與家長的最佳選擇!

修平科技大學
校長 鍾瑞國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