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校長的叮嚀

一棵木瓜樹的啟示

2016/10/01
主題照片

九月底莫蘭蒂、梅姬颱風連續襲擊台灣,重創了許多人的家園,就在大家打起精神收拾重建的時候,在臉書上,我看到過去樹德時代學生工管科79級的詹健智,貼上的一張照片,是一棵在風雨中挺住、藍天下依舊屹立的木瓜樹,他在照片下簡短的寫著:「整理到一半的時候拍的,突然覺得很勵志。」可見他也正在揮汗整理家園。徵得他的同意,把這張照片與我修平人分享,相信你也會與我一樣的感動!

這棵直挺挺的木瓜樹看似細長瘦弱,葉子也被風雨摧殘落盡,但卻奇蹟似的無畏狂風暴雨,在初秋的陽光下屹立不搖,是強韌的生命、厚實的體質、穩健的紮根,還有主人殷勤的灌溉吧!無論是內在旺盛的生命力,或外在的悉心照顧養護,我們都可以努力讓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支獨秀,活的精彩,而且還能果實豐滿,分享眾人。修平就要過五十歲的生日了,很高興在臉書上,看到樹德時代許許多多美好的果實,成為我們慶生最好的禮物。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