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校長的叮嚀

一則百年樹人的傳奇 穿越時空 翻轉世界

2018/12/04
主題照片

1874年台中樹仔腳林氏家族有感於當地目不識丁者眾,有意興學,設立家塾,名為「松月書室」,延聘良師,課以四書五經嘉惠地方學子。由於入學年齡不限,既是啟蒙教育,也是成人教育。「松月書室」就此開啟了一則百年樹人的傳奇。

    日治時期,漢學式微,林氏家族之林耀亭參與櫟詩社,以創作漢詩、宣揚漢學,與殖民統治者柔性抗爭,「松月書室」成為騷人墨客吟詠詩文,切磋漢學之基地;同時對於家境貧困而有意受教者,或欲遠赴國外求學者,補助其學費,使其如期成行,因而造就不少賢達雅士。

    1965年出自書香世家的林湯盤先生傳承先人的教育使命,於樹子腳創辦樹德家專,在中部開女子教育風氣之先;隨著時代的巨輪,從樹德家專、工專、工商專、蛻變為今日的修平科技大學;從私塾教育到今日的人文科技教育,百年以來以「經師」傳授專業,以「人師」教育品格,培育數以萬計的人才,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

    今年適逢修平科技大學創校52週年,回溯1874年創立松月書室,不僅秉持以人為本的辦學初衷,也見證了教育穿越時空,翻轉世界的歷程。


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