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初嚐台灣古早味零食 修平外籍生直呼「好吃又好玩!」

台灣的零食種類繁多,許多民眾童年時期的最愛都是零食糖果,那麼這些台灣古早味零食同樣會受到外國人的喜愛嗎?

修平科技大學僑外生聯誼社於3月20日舉辦「台灣古早味美食展」,現場提供多達20幾種台灣傳統零食,包含王子麵、捲心酥、米菓、沙其馬、乖乖軟糖、可樂糖、彈珠汽水等。另外,現場也準備了古早味童玩,如太空氣球、戳戳樂、抽抽樂等等,無論是同學還是師長都躍躍欲試,現場充滿了歡笑。

來自越南的阮同學表示,雖然住在台灣已經好一陣子了,但仍未嘗試過道地台灣零食,對於今天能夠一次吃到多種台灣零食,他的眼神充滿了喜悅。當詢問起同學們對於今天所嚐到的台灣零食,哪一個是他們的最愛?有同學回答王子麵,也有人認為是巧克力足球,不過沒想到「黃金酸梅糖」獲得一致好評。一位來自印尼的黃同學表示,酸梅糖其酸酸甜甜的味道有如初戀的滋味,更有同學得知價錢後更是心動,直呼之後一定會在家裡囤積這個零嘴,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活動當中,更有同學將太空氣球玩出了新花樣,只見太空氣球在她的巧手拼製下,變成了一個可愛的泰迪熊,她的好手藝也獲得大家的讚賞。

代理校長陳美菁表示,這些古早味零食是台灣人的記憶,讓人不禁想起了童年,藉由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外籍同學們更瞭解台灣的文化。陳校長也提到,目前本校有來自10國多達470位的外籍同學,之後將會有更多的外籍同學加入修平這個大家庭,而學校在國外亦相當有口碑,對外籍生提供了全方位的照顧,提供了完善的教育環境與學習品質,希望有更多的外籍學生來加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初嚐台灣古早味零食 修平外籍生直呼「好吃又好玩!」 新聞相片初嚐台灣古早味零食 修平外籍生直呼「好吃又好玩!」 新聞相片初嚐台灣古早味零食 修平外籍生直呼「好吃又好玩!」 新聞相片

初嚐台灣古早味零食 修平外籍生直呼「好吃又好玩!」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