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修平科大「文蛤智慧養殖技術分享會」 達人傳授經驗不藏私

修平科技大學對於推動智慧科技發展,自始至終不遺餘力。日前,修平科大文蛤智慧養殖師生研究團隊在工程學院陳献庚院長帶領下,前往彰化縣芳苑鄉漢寶園休閒農場,舉辦一場以「文蛤智慧養殖技術與產銷履歷申請」為主題的技術推廣分享會,旨在結合學術界和產業界的力量,共同探討文蛤養殖的現代化趨勢,以及如何透過科學管理提升養殖效益和減少環境衝擊。

現場嘉賓雲集,氣氛相當熱絡。有彰化縣芳苑鄉林保玲鄉長、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分署李友平分署長、張朝恭副分署長、賴朝鵬主任工程司、社團法人彰化縣養殖協會洪錫原理事長、楊福錦執行長、彰化漁業青年聯誼會林維新會長以及台西試驗場周昱翰研究員等,以及來自彰化與雲林各地養殖業者總計超過60人共襄盛舉。

對於本次分享會,芳苑鄉林保玲鄉長深表重視。林鄉長致詞時特別強調文蛤養殖對於地方經濟和就業的重要性,並希望能藉此提高當地養殖業者的技術水平,促使文蛤產業在芳苑鄉能有更長足的發展及更美好的未來。

會中也邀請養殖協會洪錫原理事長與楊福錦執行長分享他們對於文蛤養殖的觀點和期望,以及學界與業界的專家前輩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與寶貴的養殖經驗;與會者更是把握難得的機會,針對技術環節踴躍提問,使得這場分享會有了更深入的交流,收獲相當豐富。

修平科大工程學院陳献庚院長深切期盼這次的分享會,能夠成為文蛤產業永續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藉由「文蛤智慧養殖與科學管理永續發展計畫」,提供文蛤養殖戶(業者)在生產與行銷方面的助力,往產業鏈結及永續經營的方向大步邁進。於此,修平科大也將繼續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結合智慧科技,促進學術界和產業界之間的良性互動,積極推動在地產業智慧科技的創新與應用,以達成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在地連結,人才培育」的核心目標。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