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點亮心希望」職場達人帶領修平學子綻放生命美麗花朵

隨著時代快速變遷,以壓力紆解和自我照顧為中心的生命教育益發顯得格外重要。大學生命教育課程不僅能增進學生對生命意義的理解,亦能培養其正向的生命態度、激發生命的熱情,甚而畢業後進入社會,也能懂得珍愛自己、尊重他人及關愛大自然。

有鑒於此,修平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學生發展中心特別以師生接受度高、融合心理健康並貼近社會發展趨勢等因素為考量,精心規劃生命教育系列活動。本次活動以講座方式進行,邀請各領域頂尖職場達人分享該領域相關知識以及自身的生命歷程,並且和同學進行面對面深入對談,期許同學在大學期間,除了累積專業知能外,更能整備自己、面對挑戰,迎向美好的未來人生!

本次邀請的頂尖職場達人與其分享的主題,包含:花藝師施昭妤「療癒創作乾燥花擺飾」、裕隆汽車生產技術室零件生產技術組科長陳鐓鍠「談職場與外派」及「談日商工作與生活」、三商美邦人壽業務經理徐翊軒「談理財與業務力」、德國電競產業資深經理Piotr Gburzynski「談電競與人生」以及前阿聯酋航空空服員簡孜芳「談空服與環遊世界」等,內容豐富多元,主講者深入淺出暢談工作甘苦,與學生互動密切,現場氣氛十分熱絡,學生感覺很有收獲!

其中,「談電競與人生」場次,面對電競族群Y世代,主講者德國電競產業資深經理Piotr Gburzynski透過翻譯,除了分享他在工作上的努力與看見,更提點修平年輕學子:「當電競不只是興趣與休閒娛樂,而是一份工作的時候,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該為自己加強哪方面的硬實力與軟實力?」藉以拋磚引玉,期待學生以此深思,為日後自我加值,預做規劃與準備。

負責本次活動籌辦,修平科大學生發展中心諮商心理師簡孜育表示,生命教育的目標是要培育完整的人,是一種希望與光明的教育,也是學校十分重視的亮點特色之一。為了使生命教育也可以多元、有趣、接地氣,而非只是一味的宣導自殺防治等感覺較無趣、較遙遠的主題,本次特別依據學生的需求回饋,以最能引起學習動機的「職涯」主題出發,再融入挫折容忍、生命意義、情緒管理等相關議題,相信能夠大幅提昇同學們認真投入課程的意願,並有效達成生命教育推展的目的。

「點亮心希望」職場達人帶領修平學子綻放生命美麗花朵 新聞相片「點亮心希望」職場達人帶領修平學子綻放生命美麗花朵 新聞相片「點亮心希望」職場達人帶領修平學子綻放生命美麗花朵 新聞相片「點亮心希望」職場達人帶領修平學子綻放生命美麗花朵 新聞相片

「點亮心希望」職場達人帶領修平學子綻放生命美麗花朵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