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思源」-從樹德到修平 二代工管人薪火相傳

        在畢業三十年後,修平科技大學前身樹德工業專科時代工業工程科69級乙班的校友們,為報答當年學校及導師梁添富教授的培育恩情,4月11日上午第三度回到母校頒發獎學金,共有十三位學弟妹們,每人各獲頒五千元。「滴水之恩,湧泉以報」。

        「滴水之恩,湧泉以報」。現任職HONDA汽車總經理的林秀俊先生回憶當年,他特別感恩梁老師專業知識與札實的教導,方能有今天的成就。現任昇陽營建機構副董事長的陳坤燃先生,憶起在校求學時光,感動地談述,當年活潑好動,深受梁老師的言教與身教,才能在職場上展現亮點,成為企業成功的經理人。還有生產鈦合金的寶業公司創辦人陳祺育先生,現任MOLEX全球集團的資深倉儲主任鄭迪心先生,都到達頒獎現場,表達對學校的培育和梁添富教授的真誠感恩。

        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親頒感謝狀給「工69級乙班」學長們。鄧校長在茶會上特別強調,從樹德到修平,這五十一年來,一直秉持著創辦人林湯盤先生的「師生手足情、合作如家庭」的辦學理念。修平的同學們在溫馨快樂的校園學習環境下,至今已培育六萬多個產業經濟建設人才。今天「工69級乙班」學長,以熱忱感恩的心回饋母校,贊助獎學金給學弟妹,正是修平創辦人辦學理念的正向發揮,散發出對母校的思源與薪火相傳的教育元素。

        這項深具教育意涵的獎學金頒贈活動,梁添富教授功不可沒。民國73年梁教授自台科大碩士班畢業後,因領取教育部專科師資獎學金被分發到台中樹德工專任教,「69級乙班」是梁教授第一年執教的導師班級。梁教授回想當年說,自己年輕又是南部人的純樸熱忱性格,和當時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同學們能融成一片,建立了深篤濃厚的情誼,真是不容易。用關懷、用身教,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子弟照顧。今天「69級乙班」同學事業有成,抱著感恩心情回饋母校,梁教授深感榮焉。

「思源」-從樹德到修平 二代工管人薪火相傳 新聞相片 「思源」-從樹德到修平 二代工管人薪火相傳 新聞相片

「思源」-從樹德到修平 二代工管人薪火相傳 新聞相片 「思源」-從樹德到修平 二代工管人薪火相傳 新聞相片

「思源」-從樹德到修平 二代工管人薪火相傳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