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三創課程飆創意

        博雅學院開設全校大一新生必修的創新創意課程,啟發學生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將最新的遊戲化學習、體驗學習與合作學習融入課程,全部課程以問題解決為導向,是一門須用心、動腦兼具實作的課程,大受學生歡迎,11月8日在崇禮堂舉行「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期中競賽。

        期中競賽採取實作競賽方式進行,規劃古靈精怪創意骨牌、團隊共建報紙塔及筷子承重等三項競賽,讓每個學生在競賽的氛圍裡尬創意,揮灑青春,為高等技職教育注入嶄新元素。

        團隊共建報紙塔是由學生自組3至6人團隊,限時25分鐘內徒手將30張舊報紙堆成高塔,高度越高而張數越少者獲勝。創意骨牌則是在限定100分鐘內完成,將不同顏色骨牌1000片,全數排列自行設計的圖案,第1片骨牌推倒之觸發須以創意手法啟動推倒遊戲,評審重點同時兼具質化的美感與綜合創意效果,能從頭到尾最大量化地一次成功推倒,在在考驗年輕人的腦值。筷子承重競賽是以10雙筷子,建造一個塔型結構體,經由水塔支撐架力學概念,運用筷子承重模式,邀發同學們的創造力,支撐架的頂端至少須能置放4包鋁箔包飲料,飲料底部至地面,至少距離20公分以上。競賽過程激烈,驚呼連連,讓學生深刻了解唯有掌握所有關鍵細節的人,才能脫穎而出。

        修平博雅學院規劃共通課程模組,結合四年一貫創意及創業課程模組,配合學校獲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畫」經費,可使各學院依據專業和在地產業進行產學合作,增加教師與學生實務經驗。推動學生熟悉在地產業特色發展,增加理論與實務接軌能力。邀請產業之專精業師到校開設課程,教導實際工作技能,以增強學生立即就業能力。同時,落實職場實習,畢業前進行「立即上工計畫」。

三創課程飆創意 新聞相片 三創課程飆創意 新聞相片

三創課程飆創意 新聞相片 三創課程飆創意 新聞相片

三創課程飆創意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