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大學生體驗式農作 儲備未來青農

        首批「大學生體驗友善農作」於1025日下午於外埔區三崁里農田進行,由台中農改場戴振洋老師指導,三崁里青年農民紀雯苓與人力資源與發展系32位大一新生,在廖珮玟、李文明老師帶領下,一同種植三分地的栗子南瓜,這批友善栽種的栗子南瓜也將在霧太達利辦公室支持下,年底將於三崁里三合院古宅銷售。

        在教育部資訊與科技教育司特色大學計畫補助下,修平科技大學霧太達利辦公室在今年八月於台中市外埔區舉辦「青創與社會影響力論壇V-在地人關心在地事」,邀集修平科技大學霧太達利辦公室副教授李文明、農改場副研究員戴振洋老師、道卡斯年工作會理事長施志昌及好食機創辦人謝昇佑及在地農民一同探討新農業的生產、組織運作及配銷問題。針對農業缺工問題,李文明副教授提出:「大學生體驗友善農作」的服務學習模式,農民可以透過學生服務學習所提供的人力,解決短期友善農業的人力需求,而學生也可以透過體驗農作、食農教育的過程,深入了解友善農業,激發大學生從農的興趣及意願。此一構想獲得在場農民的熱烈回應,並願意提供場域及必要的經費給有意願的學生體驗。

        參與學生覺得這樣的體驗農作非常有收穫,不但了解友善農業,也深深體會農民的辛苦,而他們可以參與,真是非常的「酷」,因為他們超越酷熱的天氣。透過農委會農業改良場技術指導,大學服務學習人力提供,青年農民在地深耕下,台灣農業的缺工問題,或許可以找到異於打工度假的另一個解決方案。

大學生體驗式農作  儲備未來青農 新聞相片 大學生體驗式農作  儲備未來青農 新聞相片

大學生體驗式農作  儲備未來青農 新聞相片 大學生體驗式農作  儲備未來青農 新聞相片

大學生體驗式農作  儲備未來青農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