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越南國際學術交流與台商企業參訪及文化體驗團

國際交流中心主任李淑美與國際企業經營系主任阮俊英,執行教學卓越計畫,於106年8月9日至15日帶領8位學生到越南進行企業見習參訪及文化觀摩;參訪3家越南台商企業,赴胡志明市技術與教育大學Ho Chi Minh City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Education (HCMUTE)學術交流,與該校國際交流中心主任Dr. Vo Viet Cuong及國際交流中心副主任Dr. Nguyen Vu Lan,討論雙方簽訂MOU事宜,與該校學生們交流,對階本校系所電子系、機械系、應外系與國企系,鼓勵學生到彼此學校交換研習;並拜訪胡志明市台灣學校,了解台商子弟在越南就讀狀況。

其間拜訪胡志明市和同奈省三家台商企業:大發食品公司、竹北不動產及大亞(越南)電線電纜公司。並拜訪當地越南台商總會會長許玉林、許會長表示他18歲就到越南發展,鼓勵學生不要怕跌倒,跌倒再站起來。越南台商總會秘書長周莉麒指出因為目前越南的基本工資大約4,500元,打工時薪約20元,雖然越南政府每年工資調薪超過10%調漲,但越南至少還有10年的榮景,鼓勵學生可以到越南發展。大發食品公司蕭永忠副總經理表示,越南的中秋節相當於台灣的過年,月餅的營收占整年的4成,他表示年輕就要勇敢踏出舒適圈,到世界各國看看,體驗各國文化。大亞(越南)電線電纜公司協理張宦民及廠長林鴻淇也分析目前越南電線電纜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發展,學生們都覺的收穫良多。

在越南胡志明市,學生感受當地文化體驗異國風情,參觀統一宮、中央郵局、歌劇院、安東市場、檳城市場、古芝地道、美托生態之旅,此行目的是執行教育部教卓計畫新南向政策中的新住民第二代回娘家活動,透過此次活動,每位成員都說行程豐富及收穫滿滿,已有學生表示明年再回越南台商企業實習,對未來職涯已有打算。

越南國際學術交流與台商企業參訪及文化體驗團 新聞相片 越南國際學術交流與台商企業參訪及文化體驗團 新聞相片

越南國際學術交流與台商企業參訪及文化體驗團 新聞相片 越南國際學術交流與台商企業參訪及文化體驗團 新聞相片

越南國際學術交流與台商企業參訪及文化體驗團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