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為發展校園多元文化特色,落實原住民族學生服務工作,修平科技大學9月30日12:00在校內三角公園進行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典禮,將提供原住民族學生生活、課業及就業輔導、生涯發展、民族教育課程活動等各項協助。除了成立「原資中心」辦公室外,同時於三角公園旁建構原住民特色小屋,營造溫馨多元之原民學生交流空間,增進原民學生歸屬感,為營造原民學生「家」的感覺。

        副校長林訓正表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的成立,不僅能夠活絡校園,也期待不論是在課業上或是生活上都能夠幫助本校原住民同學。包含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科員陳盈璇、臺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任秘書林敏忠,也都到場給予鼓勵與支持。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典禮,除了邀請原舞曲文化藝術團帶來精采的高峰禮讚舞曲表演外,修平科大馬拉桑社團社員著原住民服飾表演精彩的傳統舞蹈,修平馬拉桑社已成立四年,去年更榮獲全國績優社團評鑑獲得康樂性甲等獎,馬拉桑社社長李佩宜表示,希望在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與原住民特色小屋成立後能夠吸引更多同學加入社團,無論是否為原住民他們都相當的歡迎。

        活動現場提供原住民特色美食與小米酒能夠享用,讓參與的貴賓、師長及學生們透過食物認識原住民族文化,還有原住民手作工作坊,讓大家體驗DIY手作圖騰風鑰匙圈與貓頭鷹吊飾,開啟未來的推廣與傳承,活動別具意義。最後在主持人的帶領下,現場參與的貴賓、師長及學生們同歡齊跳大會舞,體驗原住民樂舞的熱情與活力,為揭牌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新聞相片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新聞相片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新聞相片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新聞相片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