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馮文君老師勇奪2020德國傳達設計大獎Winner

數位媒體系馮文君老師以作品:「顧客的禮物—木質外核與筆記書」參加2020德國傳達設計大獎(German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榮獲Winner獎項。

德國傳達設計大獎(Germen Design Award),是德國設計行業內的最高獎項,參選標準相當嚴苛,在國際設計界中,有著「設計獎項中的設計獎」之稱。修平科大馮文君老師與永進木器廠進行產學合作,為有情門品牌設計作品,榮獲German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 2018 Winner獎項、German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 2019 Special獎項。今年作品為「顧客的禮物—木質外核與筆記書」,在German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 2020 榮獲Winner獎項。

馮文君老師作品創意概念:花朵是台灣最重要的自然資源。有情門家具品牌研發七款皮質與木質結合之沙發系列,創意來自七種花的靈感。兩片木質外核以暗藏的磁鐵相吸,象徵種子的外核。木盒打開後是象徵種子的筆記書。種子有勇氣突破而有勇氣迎向未來,成為美麗的花朵。這本筆記書簡約地介紹有情門家具品之七系列皮沙發的介紹,以及可讓客戶記錄新的生活體驗得空白頁。此外,木質外核打開後可放在沙發上當置物盤,並附上沙發的皮質作為緩衝墊。筆記書以簡約的編排,讓影像表達出皮質、木質與花朵在時間中綻放的姿容,花影的搖曳隱喻人與皮質沙發之互動優雅與從容。

馮文君老師說明在國際大賽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在於進行設計案之前,先進行田野調查,充分了解品牌理念、定位與內在精隨後,再將主題融入構思。馮文君老師任教多年,還是不遺餘力的進行產學案之視覺傳達創作,持續參賽,讓自己充滿創作的能力,再感染學生,在課程中,讓同學接觸國外的設計作品,了解目前國際上或是國內,眾所關心的潮流趨勢或議題,藉此拓展視野,發揮創意概念;最後再根據每位學生的特質,提出主題意象以及視覺傳達的建議。

馮老師有豐富的業界實務歷練,更是多年來國內外一級設計競賽的得獎常客,備受肯定;例如在IF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Red Dot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Good Design Award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German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等大賽都有馮老師榮耀獲獎的印記。

馮文君老師勇奪2020德國傳達設計大獎Winner 新聞相片 馮文君老師勇奪2020德國傳達設計大獎Winner 新聞相片

馮文君老師勇奪2020德國傳達設計大獎Winner 新聞相片馮文君老師勇奪2020德國傳達設計大獎Winner 新聞相片

馮文君老師勇奪2020德國傳達設計大獎Winner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