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家園愛心割稻趣 懷舊脫穀好神氣

台中市愛心家園在修平科技大學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的協助下,於11月6日到彰化縣埔鹽鄉紅藤蔓番茄園旁的友善稻田耕作,以鐮刀割稻及懷舊脫穀機的傳統農作,體驗收割稻米樂趣。紅藤蔓番茄園的主人莊先生,曾經擔任青農聯誼會會長,不但經營產銷履歷的溫室果園,也採用友善方式種植稻米,更難能可貴的是,經常辦理育幼院院生及弱勢團體的公益活動,提供場域及資源協助院生及學童,到果園、農田從事農作體驗,體會田園生活。

修平科技大學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在教育部支持下,一直協助在地社區及農業解決農業缺工、農產品行銷及農產品加值問題。這次「愛心家園割稻趣」活動是修平科大USR計畫主辦,並在熱心公益的埔鹽鄉鄉長許文萍、秘書黃淑如及農業課長梁雅娟及埔鹽農會現場參與支持下,帶領愛心家園院生來到彰化縣埔鹽鄉友善耕作稻田,戴上手套與斗笠、拿起鐮刀,在搖曳的黃金稻浪的田裡,讓院生共同體驗割稻及脫穀的過程,當大小朋友捧起收割的稻穀,人人露出神氣的笑容,而最特別的是,活動現場採用市面已經看不到的懷舊脫穀機,讓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體驗古時農村稻米脫穀樂趣,由於經驗特殊,活動現場不時傳出體驗時的驚訝聲與歡笑聲。

割稻活動結束後還準備豐盛午餐、甜品及花草茶,供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院生品嚐,留下滿滿的幸福!

家園愛心割稻趣 懷舊脫穀好神氣 新聞相片 家園愛心割稻趣 懷舊脫穀好神氣 新聞相片

家園愛心割稻趣 懷舊脫穀好神氣 新聞相片 家園愛心割稻趣 懷舊脫穀好神氣 新聞相片

家園愛心割稻趣 懷舊脫穀好神氣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