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修平科大前瞻深耕計畫 創造同學被需要的價值

修平科技大學執行高教深耕計畫成果豐碩,備受認同與肯定;9月23日以「在地深耕、國際扎根、攜手創生」為題,舉辦令人激賞的成果展。成果展內展出「國際學習」、「特色教學」、「創新教學」、「跨域學習」等主題,並設有互動遊戲、文創手作等體驗活動,透過成果展可感受到修平於辦學上的用心與認真,並使大眾都能了解修平執行深耕計畫的豐碩成果。

其中,是機械系智慧車輛組與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的產學合作,共同成立的「智慧雙輪維修服務訓練中心」,是全國首創的培訓基地,非常值得期待;不僅讓同學們在未來綠能就業的職場上取得先機,更能協助傳統機車行轉型升級,具體落實以專業技能結合產業實務經驗的發展主軸;為同學、機構及產業創造多贏。

此外,修平科大USR計畫與外埔農民的合作案,務實又創新;基本上解決了農業缺工、農產銷售等問題,並與在地青農合作、凝聚社區共識,透過智慧溫室解決產量不穩定問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計畫透過建置「社區大樓取貨站」及「小瓢蟲安心呷訂貨平台」、解決農產品滯銷問題,並透過跨校交流競賽,讓青年學子的創意導入農村,積極協助農業創生,修平體現USR計畫的真諦。

拓展同學們視野、提升職場競爭力也是此計畫的核心內涵,學校遴選1000多名意願同學來參與研習、參訪、實習、競賽及志工等活動,廣泛得到同學們的正向回響及業界的認同。學校充分運用高教深耕的挹注,將計畫重點放置於打造跨域整合智慧科技多元應用人才,並融入各學院特色,強化智慧製造、智慧商業與智慧觀光人才的培育。近年來共343組學生在校外競賽中榮獲前三名佳績,更在國際競賽中獲得百面獎牌;畢業生75%擁有專業證照,超過9成的學生畢業後能馬上就業,雇主滿意度高達95%等,各項成效斐然,令人刮目相看。

校長鄧作樑表示:「打造企業好手,成為社區夥伴是修平的社會責任,並透過與在地社區及海內外機構企業的跨域合作,務實推動創新及國際化教學,以培養同學具專業、跨界、創新、團隊與服務等核心特質為目標,讓同學們在生活上及職場上能成為一位受歡迎、被需要、受重視的人」。

修平科大前瞻深耕計畫 創造同學被需要的價值 新聞相片 修平科大前瞻深耕計畫 創造同學被需要的價值 新聞相片

修平科大前瞻深耕計畫 創造同學被需要的價值 新聞相片 修平科大前瞻深耕計畫 創造同學被需要的價值 新聞相片 

修平科大前瞻深耕計畫 創造同學被需要的價值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