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勇奪2017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1金3銅

        本校師生余建政、蕭明椿、莊承諺、林資峰、謝佑宗共同發明的「7T雙埠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榮獲2017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本校這次參賽,獲得1金牌、3銅牌。

        余建政、蕭明椿老師研發的「7T雙埠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參展B /Electronics(電子)類別,藉由控制電路與高電壓位準控制電路的設計,於讀取操作之第一階段,藉由比接地電壓還低的電壓與高於電源供應電壓的電壓以加快讀取速度,並避免因製程小於10奈米,電源電壓變小所造成的速度下降,而於讀取操作之第二階段,則將原本比接地電壓低的電壓改回接地電壓,以避免無謂的功率消耗。本發明相較於US 9275724(2016 TSMC)、US 9336863(2016 高通)及TW I556238(2017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等近期專利確實具有優異功效,具高技術成熟度與高度商品化可能性。

        本校師生團隊除榮獲1座金牌外,另獲得3銅牌,余建政、鄔文杰、鄭丞偉、王盛儀研發「電壓位準轉換器」榮獲銅牌;許耿禎、陳文敬、張永昌、高國峯、黃敏雄、陳虔逸、王偉信及陳羿霖研發「失智老人智慧化管理系統」榮獲銅牌;許銘全、張志凌、歐崇仁、陸灝恩、劉名峻、楊尚儒、張靖甫、許耕實、施宗佑研發「智慧型復健方法及其系統」榮獲銅牌。

勇奪2017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1金3銅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