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2017劉哲志水彩創作展 逸趣

        本校博雅學院舉辦「2017劉哲志水彩創作展」,展出作品54件。即日起在修平松月圖書館藝文中心正式開展,展期至1215日(星期五)止。119日上午1030分校長鄧作樑主持開幕茶會,吸引多位藝文界人士及社區民前來欣賞。

        「逸趣」是劉哲志老師這次水彩創作展出的主題,他說明本次展出的作品均為2017年新作,展出的創作素材均來自於旅遊各地的景緻。藝術家劉龍華曾分析劉哲志本著其對書法、國畫的長期鑽研,實力的縱深成就了他對繪畫藝術中線條藝術的卓越表現。他對線條節奏性實踐,可從他的線條研究中的次序、強弱的變化等節奏感表現中一覽無遺,因為線條的表達在其繪畫藝術中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從劉哲志的畫中不難發現,對於線條的構建,線的力道、粗細、大小、長短、疏密、交錯、起伏等等,都貫穿著他的整個畫作之中。從油畫的線條表現,水彩的自在灑脫,不同線條的任意組合,都形成不同的節奏,在人們的視覺心理上努力營造不同的情調與意境。

        董事長林倉民盛讚畫家劉哲志作品親切,眾人看過皆喜歡;鄧作樑致詞說明,修平科大辦學理念為胸懷人文心,技術最專精,重視學生專業課程外,也注重學生美學及人文素養的學習,藝文中心成立多年,每年固定多個檔期邀請藝術家蒞校展出,使學生、社區民眾均能欣賞藝術家精彩的創作。

        藝術家劉哲志老師出生於苗栗縣,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碩士畢業,作品曾獲中日親善書畫展書法類特優、金鵝獎全國書法類優等、台中市文化基金會水墨類第三名;大墩美展、全國美展、玉山美展、台灣國展、全省美展油畫類優選、台陽美展油畫類特優、第25屆中興文藝獎章西畫類得主,開幕茶會上當場自彈自唱雲遊四海、一塊紅布2首歌曲。

2017劉哲志水彩創作展 逸趣 新聞相片 2017劉哲志水彩創作展 逸趣 新聞相片

2017劉哲志水彩創作展 逸趣 新聞相片 2017劉哲志水彩創作展 逸趣 新聞相片

2017劉哲志水彩創作展 逸趣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