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綠色能源政策暨光電應用產學論壇

11月3日上午在A0607會議室舉辦綠色能源政策暨光電應用產學論壇,計有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國家實驗研究院董事長楊弘敦、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監事廖禎松董事長、經濟部中部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林政江、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局長陳銘煌、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大里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炎生、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大里區公所區長周崇琦、立法委員何欣純、睿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丕晃、修平校友總會理事長鄭國雄等產、官、學、研、立法代表110餘人參與,分別就能源政策、科技與教育、工業區引入綠電、教育與研究政策如何協助綠電推廣等議題,發表專題講座及共同座談。

修平科技大學主辦綠色能源政策暨光電應用產學論壇,校長鄧作樑致歡迎詞表示,政府在大力推動節能減碳綠色能源,修平科大一向關注綠色能源及光電應用。教學面上工程學院有綠色科技學程,利用課程模組教學,讓同學在綠色科技上有專長,今年9月建立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訓練檢定場。工學院老師在節能監控管理系統、太陽觀測站、追日系統設計,燃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太陽能板製程等都有很好的研發成果。另外,於民國97年即在校園教學大樓頂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今年將進行第二期工程,在行政大樓、圖書館頂樓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大里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炎生致詞後進行產學論壇。

首先由國家實踐研究院董事長楊弘敦專題講座「翻轉的年代—科技與教育的觀點」、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專題講座「綠能發展與電力市場改革」。接著就三個主題進行論壇:論壇一討論:工業區引入綠電的困難點為何?就廠商引入綠電時相關的政府法規與政策面,讓工業區廠商、太陽能業者、綠能教育推動者可以與政府代表與立法代表直接進行面對面的討論與交流。論壇二討論:綠電值得工業區廠商期待嗎?就何種因素會造成業者與廠商裹足不前?政府與民間要如何合作克服在實務上、財務上與信心上的問題進行討論。論壇三討論:教育與研究政策如何協助工業區的綠電推廣?推廣綠能需要藉由教育把綠能研究成果推廣到第一線廠商實際應用需求。教育訓練單位如何協助推廣?廠商迫切需要如何的教育訓練協助?國家的訓練機構單位需要擔負起何種的責任?由國家法人、需求廠商與教育訓練單位建立起溝通的對話。

配合政府推動永續能源及節能減碳的決心,發展綠色能源已成趨勢。而我國太陽能上下游相關產業鏈完整,太陽光電系統建置目標量快速成長,將為產業帶來新氣象,透過內需市場的擴大將有效誘導產業發展,同時間接帶領國內業者做產業轉型,往下游邁進,建立完整的產業鏈,進而提升台灣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綠色能源政策暨光電應用產學論壇 新聞相片 綠色能源政策暨光電應用產學論壇 新聞相片

綠色能源政策暨光電應用產學論壇 新聞相片 綠色能源政策暨光電應用產學論壇 新聞相片

綠色能源政策暨光電應用產學論壇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