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修平科大榮獲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1金1銀3銅

        修平科技大學參加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發明競賽,參賽作品有「7T雙埠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一體成型自發電車輪」、「5T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光源條件分析方法及裝置」、「照明裝置照度測量校正系統」5件作品獲獎,榮獲1金牌1銀牌3銅牌佳績,成績非常優秀。

        修平科大榮獲金牌的作品「7T雙埠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為半導體類發明專利,由電機系蕭明椿老師、電子系余建政老師與鄭丞偉、林柏憲、劉祐任同學發明,發明功效有:高讀取速度並並避免無謂的功率消耗、快速進入待機模式、低待機電流、有效降低讀取時之半選定晶胞干擾、低電晶體總數。相較許多近期專利確實具有優異功效,具高技術成熟度與高度商品化可能性。

        吳家宏老師發明「一體成型自發電車輪」榮獲銀牌,是生活用品類專利本創新是利用車輪轉動讓車輪幅條內部之線圈(定子)與幅條上的磁鐵(轉子)相對運動,使線圈切割磁力線,利用佛來明右手定則來發電,再經電容器或充電電池儲存電能,是一種將車輪轉動動能轉換成電能的無磨擦發電模式,顧及了現代人生活便利、舒適及環保的一項創舉。

        榮獲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銅牌的三組分別是:電機系蕭明椿老師、電子系余建政老師與鄭瑜、黃佑燊、張育碩同學發明「5T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能材系歐崇仁老師、秦晟訊、林昭男同學發明「光源條件分析方法及裝置」;能材系歐崇仁老師、林暘宇、李明洋、施正晏、林宜盈、楊尚澤、張明澤、王宏峻、劉冠霆同學發明「照明裝置照度測量校正系統」。

修平科大榮獲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1金1銀3銅 新聞相片 修平科大榮獲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1金1銀3銅 新聞相片

修平科大榮獲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1金1銀3銅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