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賀 本校教學創新成效卓越 榮獲教育部「教學創新先導計畫」

        本校過去執行教學卓越計畫,教學創新成果備受肯定,106年獲教卓補助金額較前一年成長幅度居全國之冠,在教卓「創新教學課程」及「教師專業社群」的基礎上,持續規劃執行「建立以學生學習為主體之教學環境」及「推動以問題為導向之實作學習教學創新改革」,7月25日再獲教育部「106年教學創新先導計畫」補助。

        本校定位為「實務應用型大學」,以連結產業及服務社區的實務教學為主要發展方向。根植於過去創校50年的基礎,及進行「區域產業發展趨勢」與「學生來源與就業特質」,評估「學校定位與競爭優勢」,訂定「形塑職場五力π型修平人」之教學目標。

        校長鄧作樑提到,配合此計畫將透過通識課程革新、創新實作課程與社區實踐課程,開設包括「智慧科技與物聯網應用」、「導覽解說APP物件導向系統」、「會展與觀光休閒實作」、「故事行銷與創意文案實踐」、「廣告與推廣社區實踐」等課程,同時搭配本校建置的「中部唯一完整設備的探索教育學習園地」,開設「品格」、「自信」、「團隊及領導」的單元微型課程,提供全校學生選課,培養學生職場軟實力,透過學習時數累積取得學分,提高學生選課彈性及學習自主。

        未來銜接107年高教深耕計畫,將全校性推動及落實教學創新,大一開設啟發學生創意思維及創新想法的「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課程,在校內建置創客中心,強調創客實作,在校外連結自造社群,深化創業訓練;最後在創業專家團隊的輔導下,開展創業的新試驗。

賀  本校教學創新成效卓越  榮獲教育部「教學創新先導計畫」 新聞相片 賀  本校教學創新成效卓越  榮獲教育部「教學創新先導計畫」 新聞相片

賀  本校教學創新成效卓越  榮獲教育部「教學創新先導計畫」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