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修平科技大學

:::
修平科技大學

焦點新聞

第15屆產業管理創新研討會 提升產業競爭力

        修平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於5月26日,在行政大樓6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7「第15屆產業管理創新研討會」,開幕式由校長鄧作樑主持,計有160餘位專家學者與會。

        第15屆產業管理創新研討會年度主題為「生產力4.0」,上午進行專題演講,邀請海量數工程份有限公司執行長王子豪及華和倉科貿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雲堡專題演講,主要係從學術及實務兩面向探討以智慧自動化為基礎,運用物聯網、智慧機器人、巨量資料等技術及精實生產管理,引導國內產業生態轉型,推動智慧製造及智慧服務之聯網服務製造系統,提升產業附加價值與生產力,創造整體產業下一波成長新動能,精闢的演說內容,與會者獲益良多,都覺得不虛此行。

        下午則進行論文發表,內容有管理類的科技管理、供應鏈管理、生產管理、知識管理、專案管理、資訊管理、財務管理、風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服務與流通管理、精實管理、精實服務、精實革命。應用類的製商整合、企業資源規劃、作業研究、系統模擬、統計應用、模糊理論應用、資料探勘、大數據理論。其他類:技術研發、人因工程改善、現場改善、個案研究、生產力4.0、物聯網等。範圍非常廣泛,吸引許多對相關議題有興趣的產業界及學術界人士投稿並共襄盛舉,讓與會者有機會相互學習與交流。另外,本次投稿件數相當踴躍,經研討會審核通過的論文,以國際標準書號ISSN1819-0251集結成冊出版。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主任陳義分表示,鑒於各國在經濟發展上競爭激烈,各企業莫不致力於重新思考並創新產業內外之管理策略與方法,來提升自身的利潤。對於地狹人稠大量依賴出口,而又積極尋求經濟成長的台灣而言,產業管理創新的思考策略,正是關鍵解決之方。本次研討會除邀請產學專家演講之外,並篩選內容優良的論文在會中發表,以期做為解決之方的產學溝通平台,讓產學界人才在此交流與激盪,為國家經濟盡一份心力。

第15屆產業管理創新研討會 提升產業競爭力 新聞相片 第15屆產業管理創新研討會 提升產業競爭力 新聞相片

第15屆產業管理創新研討會 提升產業競爭力


以上資料由秘書室公關組提供

更多新聞....